乐乐山_ClAuDia_F&F

芦花,是小动物的避风港|中意食鸡Patpat

天若有情同人之《再造大世界》番外五 复杂童话故事

番外五 复杂童话故事


冰水从招侨伟的脑袋滴到手上,他打了个激灵,瞪了眼招文强,猛的伸手捏住了他的手腕。

招文强抹了把脸,笑道:“我知道你热,我也热。”他说完又把水往自己头上浇。一面浇,一面说:“我刚才和瑞士的厂家通了电话,他说再过两个月,定做的假肢就能完工,让你不要着急。”


招侨伟的神气和腿一样不见了,他伸手把窗帘拉上,抬头看着招文强说:“这么慢么…… ”

招文强提了提裤子,从冰箱里拿冷藏的意面,用手捻了仰着吃,吃完了一口,才慢慢说道:“你以为做蛋糕么?立定可取?”


招侨伟被他逗笑了一下,但目光触及自己的下半身,笑就消失了。

“阿招,香港那边还有人在找我么?河福儿那边的资料你都全部处理了吧?”他伸长了手拿桌上的打火机。

招文强把意面倒进盘子里,摇摇晃晃地从厨房里走出来,他无所谓地说:“你害怕啊?”


招侨伟把烟点了,皱褶眉猛的吸了一口,“我担心有人会找阿爸和你大嫂的麻烦。”

招文强翻了个白眼,把意面摔在桌上,伸手拿了招侨伟嘴上的烟,说:“虚伪虚伪……你一定在心里恨死我了吧,如果我没把你腿给撞断了,你或许还能折腾,不过你现在哪儿都去不了,什么也干不了……”


“还好你没把我丢在香港,阿招,我真要谢谢你。”他接过招文强的话头说。

“哈哈哈……”招文强大笑,他跳到木桌上蹲着,直视招侨伟的眼睛说:“你真该去演戏…… 我信你个鬼。”


“等我回加拿大,阿爸和你大嫂问起来,我绝对不会说是你把我的腿撞断的……”招侨伟眨眨眼,说:“我欠你的……我一个字都不会说的。”

他伸手想摸招文强的脸,招文强躲开了,他呼噜着自己的卷发,从桌上跳下来,“谁都不欠谁的了。”他说。


风扇“呼呼”吹,但吹出来的也是火热的风。

招侨伟小心的观察着招文强的脸色,放软了声音,说:“阿招,可不可以修一下空调。白天……我真的很热。”

招文强瞪着大眼,大惊小怪道:“哈?竟然还跟我提要求?你嫌热自己去住酒店啊!”


招侨伟拍拍自己的大腿,说:“我也想去住,但走不了啊……而且连轮椅也没有一个……”

“那你就把自己当成盆栽好了!白天晒太阳进行光合作用!”招文强朝他吼,“还住酒店!?如果让julian知道你还活着,他一定连夜飞过来把你推下楼!你要是还想活命就不要想太多!”


招侨伟抿起了嘴,摸了摸耳朵,不再做声。

“你欠我太多啦!招侨伟你个死人头!”他越说越气,抬脚用力踢了凳子,没想到那凳子竟然就翻倒了,招侨伟也滚到地上,脸朝下动弹不得。费力撑起上半身,身体再也无法移动半寸。

他尴尬的垂着头,双手抖的厉害。


招文强叹了口气,弯腰把招侨伟扶坐在地板上,又用湿乎乎的手把招侨伟的脸扳向自己,说:“你真该好好谢谢港生哥,你知道么!你下半辈子每一天都要忏悔!……想想看吧!你都干了什么事!”


招侨伟的眼神里没了光,他再也没办法抬起头来。


招文强气呼呼的把立在墙角的版画拿报纸包好了,夹在腋下,说:“我去交画,晚上六点前回来。”

招侨伟垂着头,一声不吭,像死了一样。

他的确也是死了一部分的。

他竟然接受了来自敌人仁慈的施舍。


时间回到那个圣诞夜。

julian在丽晶酒店顶层因为非法持有枪支被拘捕带走。

招侨伟被招文强撞断双腿。

河福儿被撞死。

招文强因为故意杀人罪被警察带走。


这情形简直凶险异常。


但对于那些暗中收下招侨伟贿赂的人来说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招侨伟双腿一伸,受贿一事便死无对证。


轰轰烈烈的反T事件在社会上引发了巨大的舆论,每一双眼睛都紧盯着这个光头不放,但只要招侨伟死了,这事件,在多方势力的打压下,或许可以不了了之。


但是华港生却不这么想,他非常想要拿到那份受贿的名单,继续进行调查。所以他帮助招家兄弟暗中逃离,并和招文强暗中协定,只要招家兄弟安全离港便可以得到那份名单。


招文强答应了。

他和华港生两人一起瞒下了招侨伟还活着的真相。


julian得知招侨伟死讯后,的确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可华港生对julian的调查和判断能力一直心有戚戚——在没有实证前密不透风,抓到把柄后的精准打击,又宛若秋风扫落叶般迅猛。


他还是担心的,但他没有办法阻止julian继续调查这件事。只能期冀于招文强能把他大哥藏的好一些。

受贿的名单和已经被华港生暗中送到了廉政公署,只等时机成熟,便可一击必中。


不过除了这个,华港生还有一个放走招家兄弟的原因——是时候剪断循环往复的仇恨了。


他不想再让Julian和招文强之间也充满仇恨和嫌隙。


他小时候什么也做不了。他没办法阻止阿妈被小孙引诱,也没办法阻止海哥被人暗害,julian被送去国外……

但如今他似乎可以试着改变。


那天晚上,他送走招家兄弟,愣愣的站在机场的大厅里。想了很多。

想到自己很久之前就是这样送走julian,想到很久之前,曹sir跟他说:“港生,你太天真了。”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也不是童话故事,个人的力量虽然弱小,但也不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

因为事情是人做下的,只要想改,总有办法的。



黑狗原本是睡着的,但突然被一声呻吟吵醒了。他竖起耳朵,四下打量,又趴下睡了。

房间里,桔灯昏黄的灯光中,julian咬着个人的脖颈,华港生在他身下咬着自己的手指。

“其实你可以叫出来,又没有人,你怕什么。”julian喘着粗气说。华港生闭着眼,双手折叠在胸前,他睫毛微颤,黑发在额前有节奏的抖动。


对于年轻人来说,性/欲是唯一可以和睡觉的欲望相抗衡的东西。


华港生被他顶的喘不上气,反手轻轻捏了下他的屁/股。julian停下抽/送,凑到他耳边,问:“我问你一个问题。”

“嗯。”

“你有没有骗过我?”julian认真的盯着他的后脑勺,好像从那上面能看到答案似的。

“为什么这么问?”华港生睁开眼,看着面前的枕,脸两边是julian结实的小臂。


“因为……因为我觉得你最近很配合。”julian狐疑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咯咯咯…… ”华港生把脸埋进被子里闷笑。


“不许笑…… ”julian轻轻抓起华港生的头发,让他的耳朵凑近自己的嘴。他用沙哑的声音轻轻威胁道:“你要是敢骗我,我就……”


华港生被他压的腰麻,扭动了一下身体。“啊…… ”julian的一部分还在他的身体里,受到了突如其来的压迫,刺激不小。他抱紧了他,把头埋进他的颈窝里,闷闷地说:“你要骗我,我就gan死你。“他动作猛,床铺”咯吱“直响。

华港生觉得自己像是艘小船,在海上不由自主的随着惊涛骇浪上下颠簸。他们的身体紧密的结合。卑微肉体在欲望这个庞然大物下的支配下最终温顺伏低。


华港生渺小的尖叫搅乱了julian的节奏,他很快完蛋了。不过,怀疑的种子一旦生了根,可没法很快完蛋。


julian躺在床边吸烟,摸着熟睡的华港生黑黢黢的头发,他仔细回想着宽姐给自己的零星线索,希望把他们拼凑完整。


他是聪明人,问出那句话,肯定也不是随口一说。


julian当然知道华港生并不希望他继续调查下去,不仅是自己和招侨伟的私怨没完没了,可能还会让招文强对自己也心怀怨念,这样一来,仇恨便没个完。华港生心肠软,肯定不想看到这一切发生。


但谁让自己是个睚眦必报的人呢。


可继续查下去的结果确是令julian也始料未及的,他没有想到,华港生竟然以一种曲折离奇的方式善意的欺骗了他。

在他看来,发生在华港生身上,无论何种形式的欺骗,都会令他痛苦。

而痛苦却正在发生。


可能自己还是太年轻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25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乐山_ClAuDia_F&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