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山_ClAuDia_F&F

芦花,是小动物的避风港|中意食鸡Patpat

天若有情同人之《再造大世界》第十五章 只要为你活一天

第十五章 只要为你活一天


julian在床上猛的睁开了眼睛。他起身,坐在监狱冰冷的床铺上,他盯着墙角的水渍,一动不动。

直到狱警打开门,通知他有人来探望。他琥珀色的眼珠才转动了一下。


原本以为是律师,结果来人却是招侨伟。

julian昻着他的头,坐在椅子上嘴角带笑,轻蔑的看着招侨伟。招侨伟摸了摸极短的头发,问:“你笑乜?”他一面说,一面帮julian点了一根烟,递给了他。

julian接过那根万宝路,说:“我在想……你依家一定好空虚。”

招侨伟斜着眼睛看着他,说:“不,我只是想来参观一下,你的惨状,让你知道,你不和我合作的下场,真是超悲惨的。”

julian猛的吸了一口香烟,朝招侨伟的脸上喷出烟雾。他说:“你以为我输了,其实你才系输得最惨嘅边一个。”

招侨伟冷冷地看着他。


“你算来算去,还是没料到招文强的死……即便招文强服软了,同意放弃遗产机场并且把股权让给你,但是你还是慢了一步…… 你输给了一个女人,二太太的手段比你狠。”他轻蔑地看着招侨伟,说:“你把招文强害死了。”


招侨伟突然暴起,猛锤桌面,大吼道:“是你把他害死的,你没有看好他!你没有看好文件!你的疏忽!”

julian掐掉烟头,说:“不是我,是你。”

招侨伟站起身,走到julian面前,大声说道:“还有二太太,是你们害死的招文强……不管怎么样,你现在在监狱里,二太太什么也没得到,你们都输了。”


julian起身,又拿了一根香烟,点来抽。“我虽然在监狱里,但是我想要的东西,我已经得到了。”

招侨伟噗嗤笑了一声说:“你是说那个阿sir么?”

julian不说话,自顾自抽着烟。

“你再也见不到他了…… 你…… ”招侨伟说。

julian打断了他,说:“但是我和他已经是一体的了。”他抬起头,用食指点点自己的心脏说:“你把招文强捏的再紧又怎么样呢?他还不是怕你,想要离开你?”


招侨伟的脸抽搐了一下,“阿招他……”他像是被人捏住了喉咙,再也说不出话来。

julian翘着二郎腿,抖了抖烟灰,说:“我先回去了,谢谢你的烟。”他起身想走,结果被招侨伟按住了。

“等着瞧吧,你最终还是会输的。”

julian轻蔑的笑着:“你真幼稚。”


华港生走着正步缓缓上台,授勋仪式开始了。

“恭喜你!“华港生的肩膀被刘sir用力的拍着。

他的肩头别着“两粒一瓣”,白色的衬衫熨烫的平整,一丝褶皱都没有。

他成为了高级督察。


并非自愿,但皆大欢喜。

坏人被抓进监狱受到应有的惩罚、破案有功的警察升官加薪。

卧底任务完成了,就没有人想听他的解释。


他被人叫“阿sir”。

没人再叫他“阿贵”。


授勋仪式结束后,他坐在新的办公室里。他一遍又一遍回忆着julian当天被抓走时的样子,以及在他耳边唤他:“哥哥。”


不行,不行!

不能就这样算了。

要去见他,要去救他。


他用职务的便利,去到了julian的羁押室。听到脚步声的julian把脸贴在了栏杆上,双手朝外伸着。

华港生轻轻捏住了他的双手。他看着华港生的新制服说:“很适合你。”

华港生打开了门,和他并排坐在冰冷的床上。

“不是我做的。”他盯着墙角的水渍说:“真的不是我。”

julian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说:“我当然知道不是你。”

华港生双手捂面,浑身颤抖。


”我对不起你……我真的不想这样,可是……没有人听我解释。“他抽泣。

”无所谓了。这里很安静,没人打扰,而且……我也可以看到你。“


”我会想办法捞你出去……“

”你傻的么?“他坐起身,抓住华港生的肩膀说:”你才刚刚被授勋。“

华港生抬起头,泪流满面。

”你是我弟弟……我却没有办法救你……我该死。“

julian沉默了。


自己才是该死的。他笑,突然抱住华港生的头说:“如果我告诉你,我已经活了很久很久了,久到见到三个你了,你信不信。”


华港生不再哭了,他觉得julian疯了。


“你每一次都会喜欢上我……”julian冷静的说着这些显得过于自恋的话。

“但是从来没有一次这么喜欢我。”他说:“这一次……”他指指心口,说:“很好、很高兴。”

华港生用袖口擦了擦眼泪,拍了一下他的头说:“你傻了?”


julian笑了,他的眼睛非常亮。他说:“你听我说……不管怎么样,你都要活下去,等着我出来。”他不容置疑的说:“如果,我死在牢里,你也要替我活下去。”

他摸了摸华港生的脸。


阿标也去探望julian,他粗鲁地咒骂华港生,恨不得撕碎他。

“我要帮你报仇,老板!”他额前的金发随着他的手舞足袋一摇一晃。julian说:“阿标,你不要动他,我再说一遍,你不要动他……不是他做的。”


阿标双手撑在桌面上,大声说:“他升职了!老板,他和招侨伟害得你坐牢,然后他升职了!你为什么还看不清他的真面目?”

“我傻囖。”他轻轻说。


阿标恨极了。他说:“老板,我说的、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

julian看着他充满怒意的蓝眼睛平静地说:“我知道,但是我相信他。阿标……我都知道……”他起身拍了拍阿标的肩膀,不料阿标大力的抱住了他。


他搂着julian的腰,用力的把他锢在怀里。

“老板啊……我没有用,我没法救你出来。”他咬牙切齿的说。

julian的腰都快被他勒断了,他推开阿标,说:“没关系的,我在里面一样过的很好……我在哪里都会过的很好。”


阿标微张着嘴,粗重的喘息。

他要去杀了华港生!

julian像是猜透了他的心思一样,说:“我用自己的命保住了他,你杀他就等于杀我。”

阿标愣住了,他伏在桌上,他的眼泪流了下来。

julian摸了摸他的金发,说:“你走吧。”

那么多人为自己流泪,但自己却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了。


阿标离开了监狱,埋伏在警署门口,等着华港生。直到夜里九点,华港生才走出警局。他一眼就看到了julian那辆红色的招摇的跑车。

他慢慢的走着,就像知道会发生什么一样。


忽然,一声尖锐的汽车马达发动声,阿标踩下油门,对着前面慢慢行走的人,冲了过去。

警署门口撞人!?

才不管!


华港生突然定住了,他从容的转身,对着刺眼的汽车车灯展开了自己的手臂。


仅仅一掌的距离,阿标猛踩刹车。华港生放下手臂,纹丝不动的站着。他看不清车里的人。

阿标走下车,走到华港生跟前怒视着他,华港生面无表情。


julian用命保住的人。

“杀他就等于杀我。”


他的脑子里不断的回想起这句话。


“你该死的。”他说:“但是老板不让我杀你,你真该死。”

华港生根本就不想为自己再去辩解什么,他低垂着眼。

“你一辈子都会活在愧疚里。”阿标狠狠的抓着他的衣领,把他按在车盖上说:“如果你哪一天不为julian感到难过不安的话,你就该死。”


华港生说:“我知道。”


余生每一天,他就宛如活在地狱里。仅仅三个月后,招侨伟买凶杀死了julian。


那天夜里,原本在单人间关押的julian突然被调到了通铺。有人打他,很多人打他。似乎踹上他一脚就可以减刑似的。

julian打断了那个人的肋骨,打落了那个人的牙齿。他寡不敌众,但一直在很用力的反抗。

直到一把削的尖锐的红色牙刷柄插进了他的心脏。他倒在地上,行凶者各自散去了。

他慢慢的爬到床边,靠在床头,他吃力的拔出牙刷柄,剧痛令他颤抖。他的黑发被血黏在额前,他看不见铁窗外的月亮。


他不会死,他坚信华港生将会带着他的一部分活下去。

两个人合二为一,永远不会再分开。

活成他,为他而活。


先是痛苦,再是麻木,最后陷入无止境的虚无。

挣扎了一会儿,julian断了气。


同时,华港生从梦中惊醒,他的心口痛到不能呼吸。当他得知julian死讯的那一刻,正如阿标所说,地狱就降临在他的身边。


好像还嫌不够痛,那顶镶嵌了紫钻的皇冠制作完成了,送到了他的手中。他打开银行保险柜,打开了盒子,双手拿起了皇冠,圆形的,镂空的皇冠,镶满了钻石,正中一颗水滴形艳紫色钻石流出浓郁的紫光。


他抱着沉甸甸的盒子离开了。

在在julian先前的公寓里找到阿标,那个金发的疲惫的年轻人已经被思念和自责折磨的很憔悴。他盯着那个皇冠,惨笑,他饮用烈酒,用健康去为自己卑微疲惫的爱献祭。

“这个是julian的,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华港生的抑郁症令他暴痩,他的皮肤苍白,手背上蓝色的经脉凸起。


两个被正在被折磨的人。

阿标把皇冠戴在了华港生头上,指着他,疯狂地笑着。华港生觉得皇冠越来越重,像要把脑浆都压出来。


两人决定将皇冠拍卖,并将所得捐献给救助血癌儿童的基金会。这是做好事,做好事应该会有好报。


华父去世后,京生和阿妈回去了台湾,他永远忘不了码头分别时阿妈的眼神,

好像是在谴责,又像是很无奈的样子。


事情处理完毕,华港生回到了julian的公寓,在某一个炎热的午后,饮弹自杀了。阿标处理了华港生的后事,离开了香港,再也没有回来。


地狱的痛苦令人无法忍受,但总有人愿意忍受痛苦来拥抱你,只要为你活一天。


但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太痛苦了,

请你不要责怪,

希望来世再见,

julian。


(未完待续)

评论 ( 39 )
热度 ( 22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乐山_ClAuDia_F&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