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山_ClAuDia_F&F

芦花,是小动物的避风港|中意食鸡Patpat

天若有情同人之《再造大世界》第十四章 共 犯

第十四章 共 犯

julian找不到华港生了。

实际上他根本就不知道华港生平时会去哪里,毕竟他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同自己在一起。julian能做的,只是每天夜里,回到他的公寓里,希望他能回来。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在极大的焦虑之中,某天夜里,他却接到了力拓公司打来的贺电。他竟然标到了那颗紫色的钻石。不是招文强,是他的标。

世事无常。

他打算按着招文强的意思,去找个匠师,做一顶皇冠。


这夜,julian接到了阿标的电话,说他的手下看见华港生在窝打老道的酒吧里喝酒。

julian连外套都没有穿,直接冲下楼,开车去找他。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冷,把着方向盘的手一直在发抖。


他推开酒吧的门,在昏暗的光线中,寻找着华港生。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他。

华港生很憔悴,瘦了很多。他的身上有淡淡的消毒水味——医院的味道。

julian猛的抓住了他,质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为什么不通知我?”

华港生被他左右摇晃,并不反抗。他垂低着头,右手捏住了julian的手腕。julian觉得他的手很凉很凉。

他吞了口口水,缓缓抬起头,疑惑地看着julian说:“julian……我现在……很……很……”他不晓得用什么词语形容他现在的心情,就如同他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和julian之间奇怪的关系一样。

他们是兄弟。

他和julian原来是同一个阿妈生的。


前几日,华父脑梗住院,华港生和华京生轮流陪护。某天,随着华父突然恶化的病情,一位不速之客也来到了医院。

华港生在夜总会打过照面的歌女水仙,出现在医院,抱着华父掩面痛哭。

华父拉着他和水仙的手,竟说两人是母子关系。多年前自己赶走的华港生的阿妈就是面前的女人。


华港生懵了,但也很高兴。因为他找到了自己的阿妈!


但他很快就陷入了痛苦之中。

因为水仙同他说,自己的老板julian是自己的弟弟!


华港生不相信,他也不能相信。

因为他没有办法处理已经流露出来的感情了。

就好像已经朝着喧嚣世界萌芽的种子,是没有办法再回到过去深埋地底的沉默中的。


华港生崩溃了,他流连于各个酒吧之中想要试图在醉酒状态里找到答案,他痛苦的觉得自己不能和julian在一起了。


“我觉得……你很烦,你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华港生突然推开了julian,自己也摔倒了。julian把他扶起来,两个人坐在酒吧的沙发上沉默的抽着烟。

“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好,我向你道歉。但是请你不要突然消失不见,可以吗?”julian在被他推开的一瞬间,灵魂好像也脱离的身体。


华港生眼睛红红的看着他。他内心翻涌的激烈的情绪,似乎要把他淹没了。


不能告诉julian这件事,一定不能说。

自己一个人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好了。


“你不见了,我很担心。”julian继续说着:“招侨伟已经被抓进去了,你现在安全了。”

安全了的话,安静的分开就好了。


“我们走吧,离开这里。然后在也不回来了,好吗?”julian真诚地说。

他做不到的。

道德、伦理。


“不,我不会和你离开这里,我们以后也不要再见面了。”他把烟掐灭了,起身离开。julian的心像被人拿大锤砸碎了。他痛苦极了。

但是他迅速的推开酒吧的门追了出去。


华港生走的很快,他头也不回的一直往前走。julian就紧紧跟在他身后,终于在一个转角的地方,他拉住了华港生把他按在了墙上。

他们挨的极近,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


他凝视着华港生,华港生看到了他眼睛里潜藏着的、密度极大的痛苦情绪,令人窒息。

这让华港生流出泪来。

“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让你这么急切的想要离开我?”julian小声的问他,他把手臂撑在墙上,框住了华港生,不想让他再逃跑。


“没有什么。julian,玩够了,就放开我吧。”他把脸扭到一边,不再看他黑洞一样的眼睛。

“我没有玩,从头到尾,都没有。”julian解释道:“我希望你相信我。我喜欢你,我真的……”


“啪”!

华港生打了他一巴掌。

和新加坡酒店房间的那一巴掌完全不同,这一巴掌带着决绝的狠,julian的脸上立刻浮现了掌印。

“你打我吧,如果你觉得这样心情能好一些,你就打吧。”julian一动不动,固执的框住华港生。

“啪”!华港生又打了一巴掌,他的手抖的不行。

julian的嘴角流出血来,他已经没有眼泪可以流。

真的不能再失去了。


“无论你怎么打我,我都不会放开你的。”他的嗓子哑了,他说:“你带我走,我们……”

“你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我们是不可以在一起的!”他大吼着。

julian惨笑。

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看样子华港生肯定知道了他们是兄弟的事实。


还是……蛮不住啊。

但是julian并不想就这样认输。


他仰着头,眯着眼睛,看着华港生说:“如果你觉得和我在一起……是有违常理,或者是……是犯罪的话…… 你、也、是、共、犯。”

他才不会认输。

凭什么!

凭什么!!


“你没有拒绝我,你接受我,你和我在一起很开心的。”julian的口气突然变的强硬,他抓住华港生的脖子,用大拇指摩挲着他的喉结,他慢慢靠近华港生的左耳,轻声说:“你把我变成这个样子,然后你拍拍屁股说要走?”


他咬牙切齿地说:“我不允许你走,我不许你走!”

他愤怒的看着华港生。


夜已深,街上行人很少,风吹起来了,julian没有穿外套,他冻的浑身发抖,但依旧牢牢的抓住华港生。

华港生感受到他冰凉的、颤抖的手,他捏住了他的手腕,食指尖感受到脉搏的律动。

他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

“你很冷,我外套给你穿。”


julian的手再也支撑不住墙壁,他把脸埋在华港生的颈窝里,重重的的叹了口气。

“求你……不要离开我,我……很辛苦的。”


华港生摸着他的削瘦的脊背,说:“走吧,我带你走。”


既然是共犯,那么流亡的话,也要两个人一起吧?

华港生抱着julian,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那个吻没有情欲,充满了共犯者给予的爱和包容。


在这个吹着冷风的、黑黢黢的夜里。


julian的眼睛因为吃惊变大了。他的双手竟然无所适从的在空中摆动,不晓得该放在哪里,最终他垂在了身体两侧。


终于,终于得到了全部的华港生。

不再只是一部分。


julian私下开始进行财产转移各项事宜。他购入了紫钻,花重金找到了匠师制作皇冠。他心思缜密的将股票和期货市场的虚拟资产尽最大可能的套现。

在阿标看来,这一系列动作简直和跑路没分别了。

但他一直在帮julian,如果这样能让老板达成他的理想的话。

做就好了。


阿标忌惮华港生,阿标绝对忠诚。

人性的弱点。


可惜的是,这个世界并不是忠诚和爱运转下去的。

不久后,香港最高法院发表声明,曾被认为有贿赂逃税以及股价造假等嫌疑的招氏集团代理董事长被判为无嫌疑处分。

社会舆论表示无法接受这次的判决, 说这是对拥有特殊身份的金融巨鳄的宽待判决,对此表示强烈的不满。


但经过长达半年的调查,最终以招侨伟的无罪判决结果告一段落。


julian在车上听到广播后,冷笑一声:“全都是疯子。”阿标说:“他会回来找你。”julian沉默,他当然知道。

因为是他向警方提供了招侨伟的各类违规证据。

不过半年而已……这个男人就已经摆脱了困境。

真是厉害。


华港生把车停在了地库里,他忧心忡忡的听着阿标和julian商量着下一步的计划。突然他从后视镜里看到了一道寒光。他下意识的想要发动马达将车开走。不料,一支高尔夫球杆破窗而入,车窗碎成一粒粒。


招侨伟的脸出现在车窗外,华港生掏出手枪,迅速落车,但招侨伟有备而来,他的四五个手下迅速把他按住了。


julian把车窗摇下来,说:“你搞偷袭?”

招侨伟上上下下打量了华港生一番,他摸着短短的头发,弯着腰说:“不是偷袭,是礼物,我无罪释放,你不来给我送礼物,我就送你一份好了。”

他缓缓踱到华港生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忽而捏住他尖尖的下巴说:“阿 sir啊……恭喜你啊!”

华港生心里一惊。

招侨伟摸摸他的下嘴唇,说:“阿sir啊,我会去参加你的授勋典礼的。”


julian的手已经在怀里握住了枪,只要他再动一下华港生,绝对、绝对,自己绝对会开枪。但是招侨伟似乎听到了julian的心声。他示意手下放开华港生。


“礼物送完了,我走了。”他把高尔夫球杆抗在自己的肩膀上,摇摇晃晃的离开了。


就在当天,刘 sir带着警员冲进了julian的办公室。

外面很嘈杂,华港生想要去外面看个究竟,没想到julian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轻轻说:“哥哥,心要狠一点,那样才能活下去。”

华港生瞪大了眼睛推开了他。

刘sir推开了门。

“鲁德培,你涉嫌跨国绑架、杀人、暴行、特殊欺诈、威胁、恐吓、贿赂罪行被捕,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是你所说的每句话将成为呈堂证供。”


julian被带走了。

华港生疯了似的抓住刘 sir,“怎么回事!为什么抓他!!”


刘 sir拍拍他的肩膀,说:“这段时间,你辛苦了,真没想到,你会和招侨伟联手查到julian的犯罪证据,现在他被抓了,你可以……放轻松一点了。”


华港生瘫坐在沙发上,刘 sir坐在他身旁,安慰道:“我知道julian他是个gay佬,你……我知道你……哎……做大事总归有小牺牲。”


“是吗?”华港生的脸扭曲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32 )
热度 ( 2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乐山_ClAuDia_F&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