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山_ClAuDia_F&F

芦花,是小动物的避风港|中意食鸡Patpat

天若有情同人之《再造大世界》第十二章 酒杯敲钢琴

第十二章 酒杯敲钢琴


招文强从来不缺钱。julian想就算是购买钻石这样大额的数目,以招家的经济能力也不至于要问自己借钱购买。他狐疑地问招文强说:“出了乜事?”


招文强没有回答他,摘掉圆圆的无边框眼睛,朝休息区走去,他上身穿着收腰的白色海军风西装,左边翻领上的西装花眼里插了一支白色的玫瑰,六粒镀金的扣子收腰,下身也是白色的西裤。脚上却穿着那双灰色的猪皮软底拖鞋。


julian跟在他身后,上上下下打量他一番,觉得他并无异常,心中思索着他和招侨伟之间的恩怨,又暗自庆幸自己的哥哥是一个温柔心软的人。


julian坐在沙发上,倒了两杯酒,推给招文强一杯。招文强看了酒杯里琥珀色的液体,又看了看julian的琥珀色眼睛。沉吟了半天,才道:“按理说,我自己嘅事,我应该自己解决才对,但系我真嘅很想要那钻石,但系我依家冇钱,所以你要帮我。”


Julian摘掉外套上的装饰红玫瑰,脱掉自己的灰色外套,露出了暗色印花的背带,他点了烟,对着镜子整理了领口的丝巾。他沉默不语,摘下眼睛,用纸巾擦了擦。

“我可以先帮你标。”他说:“标中了,我先帮你买下来,等你有钱了,我再畀你。”他把眼镜带上,说:“我只系帮你保管,你觉得点样?”


招文强把酒杯放下,走近julian。他比julian矮半个头,就稍稍仰着脸看着他的眼睛说:“我大哥把我账户冻结了,所以我暂时冇钱,不过,你放心,我会还畀你嘅。”

julian看着他的眼下的黑眼圈,说:“你昨晚和招侨伟通电话了?”他看到招文强的瞳孔扩大了。

招文强把脸扭到一边,说:“他让我回去。”

julian说:“佢系你哥哥,又唔系杀人狂魔,你点解咁惊佢?”


招文强点了根烟,哆哆嗦嗦地塞到嘴里,他看了看julian欲言又止。julian说:“虽然你放弃企业继承权,但是你阿爸给你那么多的物业……”

招文强大声说:“你收声啦,julian……你乜都唔懂。”

julian紧紧盯着他的眼睛,想要从里面读出一些什么。“你跟我说啊!你不跟我说,我怎么会知道?”


招文强生气掐了烟,瞪了julian一眼,穿着拖鞋快速离开了,因为走的太快,拖鞋从脚上掉了下来,julian抬起脚,帮他踢过去了。结果没有准头,踢偏了。

招文强生气,“啊!”的大叫了一声,将另外一只拖鞋也踢掉,光着脚走了出去。julian掐了烟,慢悠悠地走了出去,临走时他又看了看那颗紫钻。


招文强光着脚走出来,冲到了华港生面前,说:“我要著你嘅鞋,你老细啊把我嘅鞋踢飞了。”


保镖说:“小少爷你穿我的就好了。”

“谁要穿你的啊,你有脚气!”招文强看着华港生说:“拜托啦…… ”


华港生只好把鞋子脱了下来,招文强把鞋子的后跟踩了几下,瞬间皮鞋变皮拖鞋。


“先生,我们这里不可以脱鞋。不好意思,你可以把鞋子穿上么?”优雅的盘发小姐走过来,站在一旁提醒他们。

招文强说:“对啊,你赶快把鞋子穿上,出国在外,不要丢人!”


华港生尴尬地说,“我的鞋…… ”


盘发小姐说:“先生,如果你不穿鞋子的话,只好先在门口稍等一下,等我们给您拿一双合适的穿上,才能进来哦。”


“嗰你系点进嚟嘅?”他问招文强。

招文强讲:“你猜啊……”


华港生被请出了大堂,坐在种满了绿色植物的露台的遮阳伞下。盘发小姐笑眯眯的给他端来酒水,安慰他说:“有时候遇到任性的老板,做下属的也只能默默应承着了。”


华港生的脑子里,julian和招文强的脸像两颗牛丸在砧板上来回地弹跳。他百感交集地说:“多谢你啦!”


华港生双腿交叉,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常年不见天光,踏实走路的脚很苍白,脚趾细细长长,指甲盖一直都有在按时修剪,他抬起脚,搓搓粘在脚底的白色沙子,脚底因为摩擦红红的。


这时,他发现一只小小的蚂蚁在他的小脚趾上。它犹豫着爬过小脚趾,来到了另一个脚趾上。华港生把脚放了下来,仔细的盯着那个蚂蚁。蚂蚁开始朝他的脚背上进攻,爬过的地方痒痒的,但是他不想把蚂蚁赶走。他聚精会神的盯着蚂蚁,连julian走进来都没有发现。


他看着华港生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的脚,就悄悄的走过去,想看看他在做什么。


华港生看得正起劲,不料一双穿着油亮雕花的黑色皮鞋突然出现在视线里,他吓了一跳,抬头看向来人。


“Julian……招先生把我的鞋子穿走了…… 我就被请出嚟了,sorry啊…… ”他低头的时间长了,有些恍惚。

julian低头看着他,嘴巴一张一合。


这个姿势真的是很不错。


julian叹了口气,说:“我哋回去吧。”盘发小姐把招文强的拖鞋送了过来,华港生正打算穿,被julian制止了。“你不要穿别人的鞋。”

盘发小姐俏皮地对华港生眨了眨眼。华港生还是悄悄的穿上那双拖鞋走了。


招文强很崩溃。他把julian叫去了他的房间,据理力争,软磨硬泡,一定要从julian身上扣出钱来。这个时候,客房的电话突然响了。招文强以为是客房部打来的,就很生气的说:“喂!”

听到对方的声音以后,招文强就像石膏一样一动不动,只剩下一双大眼睛不时眨一眨。


“你抄鳩我啊?”他突然大声的吼道:“死囖……收声啦,我听着肉酸!”他把电话摔在床上,满嘴直飙脏话:“仆他个臭乖……”

julian拿过电话,原来是招侨伟。

招侨伟的声音很沙哑,他低声拜托julian赶快带招文强回香港。招将军刚去世,家里很多事情需要他帮衬,而且出殡当天需要招文强在场。


julian说自己会尽量劝,但是希望招侨伟能把招文强的银行账户解冻,他现在一门心思想要那颗紫钻石,大有买不到就不回去的架势。


招侨伟说必须这样才能牵制招文强,不然他肯定就跑了。

julian问为什么招文强要跑呢?

招侨伟支支吾吾的把话题巧妙的转移了。julian也知趣的不在再深入聊下去。


两人寒暄了几句,约定明天回香港后就把招文强秘密签好的放弃遗产继承的文书进行交接。

其实,招侨伟这样强硬做法也没有错,招文强根本管不了招式整个产业,他连自己都管不好。


julian这么想着,招文强走了进来,说:“我借到钱了。”julian有些吃惊,说:“那恭喜你。”招文强拿起电话,说:“是我二哥借的,仆街,竟然还要利息。”

julian说:“那我也去投个标,这样你拿到的几率也大一些。”

招文强听他这么说,喜出望外,轻轻锤了他一下,说:“多谢啦!我是真的很想要那钻石啦!”


julian说:“我知。”

招文强说:“你都唔想知我点解一定要拿到咩?”

julian摇头,说:“我唔想知。”

招文强笑嘻嘻的说:“等下去饮酒,我告诉你听啦!对了,你要标多少……”

两人在房间里讨论了价格区间,招文强打了电话很有自信的投了标。


晚间,julian叫上华港生一起去到酒店的楼顶酒吧饮酒。去时,招文强已经热火朝天的在喝了。他的保镖安静的坐在一旁,沉默的喝着苏打水嚼着槟榔。


招文强兴致很高,他醉醺醺的跑去DJ台,塞了小费让DJ放一首《酒杯敲钢琴》。华港生也听过这首歌,这是一首节奏感很强的舞曲。舞池里的人群在音乐的震荡声里跟着节奏扭动,招文强拿过DJ的话筒大声的唱着:酒杯敲钢琴,我心闷透,却独自接受屏蔽所有感受…… 可不可以,两心合奏应付以后…… 

整个场子里都因为这首经典地舞曲而沸腾。


julian心情很好,拉着他说:“一起跳舞。”华港生摆摆手说:“我不会啦。”julian说:“我又不是让你跳探戈,随便扭一扭咯!”


保镖看了一眼DJ台上手舞足蹈的招文强,暗骂:“你酒杯敲钢琴!我还水杯掟七头囖!”

julian皱眉,拉着华港生离开了座位。


招文强举着酒瓶的样子看上去疯癫极了,酒吧的保安七手八脚的把他架了下来,放在了卡座沙发上。他继续一杯接一杯的喝着,红酒、威士忌和各种酒精软饮料。

他想醉啊,他闷透了。


他突然很想哭,但是没有人给他一个怀抱。他迷迷糊糊地看见昏暗的灯光里,julian和华港生在跳舞,两个人很默契的,愉快地看着对方的眼睛。


招文强忽然很嫉妒。他蹒跚的走过去,插进了两个人之间,很搞笑的跳舞。julian心情很好,他指指招文强,又指指华港生,大声地唱着:”I’m your friend, I’m your lover!”华港生被他牵的手,大笑着和周围的人撞着,笑着。


招文强看他这么开心,就借着酒劲撞了他一下。julian把他推开,但招文强像树懒一样挂在华港生身上,华港生扶着招文强去到了一边,招文强就倒在华港生怀里,非要去室外的露台上。


两人歪歪扭扭去到了露台上。


华港生把冰水递给招文强,招文强一饮而尽,华港生和他并排坐着,小口饮酒吹着凉风。他愣愣的看了华港生一会儿,搂着华港生说:“我谁都唔讲……我只同你讲……”


华港生扭过头说:“招先生你想跟我讲乜?”

招文强说:“我哥佢……搞我。”

华港生不太明白的看着他。

招文强靠着他的肩膀大喘气说:“我憋唔住了,如果我唔讲,我可能会去寻死,我必须讲。”

华港生把他扶正,严肃地问:“你讲清楚一点。”

招文强撇撇嘴,打开了他的手说:“阿sir啊,阿贵啊,你咁好像个警察啊…… 吓死人了。”

华港生笑了笑,说:“生死大事嘛。”

他笑道:“生死?哈哈……世事无绝对,万事湿湿碎啦!


他笑声渐低,接着说:“来新加坡之前我哥喝了很多酒,跑去我家揾我,让我放弃企业的继承权……不过他也会给我同等价值的物业……我唔肯,就打了佢…… 我好像拿裁纸刀捅了佢……啊,我也记不得了。”

华港生说:“打的这么凶么?”

招文强说:“因为他性侵我。”

华港生“啊”了一声。

招文强推了他一下,说:“啊咩啊!QJ啊!QJ!所以才误机的啊!”

华港生拍拍招文强,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不过他很好奇,为什么招文强,会把这些话和自己说呢?


“我觉得你是个好人,julian可能是好人,但是…哎… 我也不知道,总之,我睇你觉得还蛮顺眼…… 而且啊,一回生二回熟三次大结局,第三次见面我们之间,总要有个情感升华啦。”


他点了根烟,长舒一口气,表情轻松地望向远处。“扑街……”他一面抽烟,一面默默流眼泪。“我哥从小就搞我,所以我才跑去国外读书,一直读一直读,你知啦,艺术系总能找到方法继续读的啦,因为我真的不想回香港…… 我真的不想看到他…… 我有抑郁症,我的抑郁症就是给他逼出来的,杀人不犯法的话,我早就捅死他了。”


他说完,靠在华港生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

“好累啊…… ”他说,“希望老天可怜我,我的遭遇这么悲惨,一定要让我买到紫钻囖!”


华港生拍拍他的肩膀说:“安心啦,招先生,尽人事听天命囖。”

招文强点点头,说:“讲到这里先,你不要和julian讲哦!好啦,你去玩啦。不要担心我,我ok啦。”

华港生站起身,看招文强站在天台上,大声吼着:酒杯敲钢琴!敲啊!敲!闷!啊!闷!


大吼大叫也是一剂发泄情绪的良药。

他大声的吼着,觉得似乎舒服多了。


华港生笑眯眯看着他,说:“招先生,等下一起来跳舞啊!”

招文强朝他用力的点了点头。


华港生又回到舞池,他看julian坐在卡座上,一个人喝酒。他坐了过去,julian瞟了他一眼,说:“招文强同你讲了咩事啊?”

华港生抽着烟,大大咧咧地说:“”没什么啊,就说了他那个紫钻的事情…… “

julian抬起屁股,往旁边挪动,离华港生远了些,他说:“我看他总是喜欢和你倾计,我都没发现你原来很会聊天哦?”

华港生抖了抖烟灰,说:“我哪里会聊天……julian你怎么不去跳舞啊?”

julian笑道:“跳舞哪里有和你聊天有趣呢……走啊,我们也去天台聊一聊。 ”


华港生再迟钝,都能感觉julian的不对劲来,他刚想说几句话为自己辩解几句,一个侍应生端着托盘走了过来。

“那边的小姐们请您喝的。”他把托盘放在华港生面前,托盘上的酒水下还压着一张印了口红的纸巾。

华港生顺着侍应生的手看过去,对面卡座上四个金发的女郎笑成一团,看着他。


julian把酒杯推到华港生面前,说:“喝啊。”

华港生看了他一眼,吞了口口水,觉得他的眼神很吓人。


但是不喝真的很没有礼貌…… 

他想了想,端起酒杯去到了对面卡座边。


julian差点想朝他的屁股上狠狠踹一脚。


华港生当着她们的面把酒杯里的酒喝干了,用英文说着抱歉,说自己已经有对象了,然后又请了四位金发女郎一轮酒。

其中一个女人,说:“坐着的那个是你的lover嘛?”

华港生笑眯眯的,说:“不是,不是,她喝多了,在休息。”

她又说:“哦!刚才那个在台上唱歌的嘛?”

华港生笑眯眯的摇头。

那个女人说:“先生啊,如果在我们四个里让你选一个做女友你选哪个啊?”


华港生觉得洋妞真的是…… 好难搞啊…… 


就他为难的时候,julian突然走到他身边,帮他解围。

华港生感激的对他笑了笑。


他对着那个金发女仔说:“他哪个都不会选哦。”

她问:“因为他喜欢男生嘛?”


julian笑道:“因为他性无能啊…… 我试过啦。”

四个女仔笑成一团,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华港生尴尬的笑笑,julian把他拉到了角落里。华港生甩开他的手。

好恶毒…… 


julian看着他生气,觉得自己的心情非常好。他拉着华港生的手,说:“来跳舞啊!”华港生再次甩开了他的手,离开了酒吧。


julian又有些失落,他走到露台想去找招文强抽烟。结果看见招文强坐在露台的边沿,双脚悬空在发呆。


“你搞乜,好牙烟!快下嚟。”

招文强扭头,说:“惊乜?你也过嚟,风景好好。”他拍拍身边的空位。

julian小心走了过去,坐在了他身边。


招文强说:“如果我标到了紫钻,打算去欧洲揾匠师做一顶皇冠。”

julian觉得招文强像一个疯子。


他说:“我有时候真搞唔懂你嘅脑里到底装了乜?”

招文强笑嘻嘻的说:“我打开畀你睇啊!”

julian嗤笑了一声。


两人不咸不淡的聊着,招文强问julian是不是真的喜欢华港生,julian说:“我确定我自己嘅心,但系我唔知佢嘅心。”

招文强说:“哇……好少睇你咁犹豫。”

julian摇摇头,并不想过多的谈论自己的心。


这时,保镖快步走了进来对两人喊:“我们遭抢劫了!”招文强挥挥手,说:“抢吧抢吧,我一无所有……”

julian站了起来,说:“什么时候的事。”

“就刚刚,我们那一层都遭到了洗劫。”

julian拔腿就走,他担心那个密码箱。招文强甩着腿说:“抢就抢嘛!无所谓啦!钱财身外物!喂!julian!等下继续嚟饮酒啊!”


julian的眼皮直跳,他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酒店走廊里已经有人在大吵大闹,他推开自己的房门,果然!密码箱和钱包都不见了。他冲上楼猛敲华港生的门,后者正在看电视。

“跟我走!”


华港生不明所以,被julian拉着跑回了楼顶的酒吧。酒吧里乱糟糟的音乐声没有了,只有人大呼小叫,噪音里掺杂了各种语言。

julian突然又些站不稳,华港生以为他跑的太快头晕,将他抱住了。julian软着腿去了露台,露台很多人,都在往下看,保镖也站在一旁神魂落魄的看着楼下。


华港生往下一看,酒店的玻璃穹顶上有一个小小的血泊。因为太高了,所以看着像拔掉针头后,针孔里涌出的一小滴血。

招文强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其实身体内部已经碎的一塌糊涂了。

但围观的人从上往下看,却只能看到一个,小血点。


“是那个戴眼镜得男人推的!”刚才请华港生饮酒的金发女人突然指着二人说:“我看见他把那个坐在楼边的男人推下去了!”

保镖蹲下身失声痛哭,“小少爷好可怜啊…… ”

julian有点晃神…… 


上一次招文强死了,于是自己也死了。

这一次……自己是不是还是会死?


他惊恐地望向华港生,恐惧蔓延开来。

华港生紧紧握着他的手,把他护在身后,大声说:“我刚才跟他在一起!你指证别人要拿出证据!”

保镖哽咽道:“我也看见了!我刚进来时你们还在争执,因为紫钻竞标的事!”


julian依旧在晃神。

招文强真的是死了么?


华港生以为他被吓到了,拍拍他的脸说:“没事,没事,julian,你看着我,我和你在一起,我是你的不在场证人,我会给你作证的!“


警察来了,带走了金发女人、保镖和julian。


招文强死了的消息,招家上下很快知晓。招侨伟和二姨太连夜赶去了新加坡。

他的死亡无疑给招家内部的财产分配带来了极大的变数。放弃继承遗产的文件遭到失窃,按照招将军遗嘱上明确的继承顺序,二姨太的儿子成为继承人。


julian在羁押室里思考着,明白了这一切都是阴谋。

自己被阴了。


阿标得知情况,也连夜赶来了新加坡。


华港生第一时间向刘sir汇报了情况。刘sir觉得如果julian被人算计的话,如今人依旧在国外,很可能就成为背后黑手的替罪羊。他决定申请引渡程序,将人先带回来。


于是,当其余人到达新加坡时,julian和华港生已经坐上了回港的飞机。

julian非常的沉默,在律师来前,他一句话也不说。反倒是华港生一直在安慰他,说自己一定相信他,一定会给自己作证。


”你是我的助手,你的话他们不会信的。“julian突然说。他想试一试,试一试华港生会不会对他坦白。

“我的话…… ”华港生沉吟了下,说:“至少比没有好。”


julian觉得这觉话也只是比“没有的好”好一点而已。


华港生觉得,在事情没有解决之前,还是不要让他再有太多的压力了,如果这个时候坦白了自己的身份,无疑给julian紧张的神经上,再加重负。

“总之……julian,我站你这边的,你无论如何都信我,我不会害你的。”他握着julian冰凉的手,紧紧捏着。

julian望向舷窗外,手被华港生握着,暗暗笑了。


华港生想,算啦,先就这样,卧底任务警察身份什么的先放在一边,julian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但他又无限唏嘘,招文强一语成真,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大结局。

他竟然就死了。


新加坡方面开始了采证工作,但很遗憾的,他们并没有拿到露台的监控,而抢劫酒店房间的歹徒虽然抓到了,但他拒绝承认拿走了julian房间里的密码箱。


招侨伟给招文强收了尸。

他走进惨白的停尸房,他估摸着三十来岁,很高大。面部菱角分明,剃着圆寸。也难怪招文强怕他,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刚出狱的犯人。


勉强拼凑成型的招文强的尸体,在他面前就像一只死掉的大狗。


他不觉得是julian杀掉的招文强。没理由。


所以二姨太呼天抢地的说要杀掉julian报仇时,他保持了沉默。

招家的事情,就在招家内部解决好了。他摸了摸招文强被缝合起来的胸口,说:“细佬,阿哥晓得不是julian杀你的,阿哥会给你报仇的,你好好睡。”

(未完待续)

评论 ( 40 )
热度 ( 2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乐山_ClAuDia_F&F | Powered by LOFTER